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1229杜柏寬獨立研究

一、主題:官渡之戰Scratch
二、目的:讓同學透過遊戲了解三國時期重要戰役:官渡之戰
三、上週進度:

1.讓曹操能被殺死(完成)
2.完成研究手冊中的:

主題(完成)
動機(完成)
目的(完成)
介紹Scratch(未完成)
操作Scratch(未完成)

上課內容如下

研究手冊
官渡之戰與Scratch的相遇(暫定)

壹、           動機
我對Scratch的應用程式很有興趣,所以我想用Scratch做一個遊戲,同時對三國也感興趣,其中以官渡之戰劇情最為豐富,因為它不只反敗為勝,還以少勝多 ,因此我想製作一款結合三國的官渡之戰的遊戲。
貳、           目的
一、讓更多人以悅趣化學習的方式了解官渡之戰的歷史
二、藉由遊戲抒解壓力
三、 增加生活的娛樂性(我會在遊戲中製作問卷)

參、文獻探討
我已經為了這個研究,所看過的書和資料的「內容的整理」
一、      Scratch的介紹
(一) 什麼是Scratch?
完成部分
(二) 如何操作Scratch
完成部分

1.     下載
2.     界面的介紹
3.     實際上的簡單的操作示範

二、      官渡之戰的介紹
官渡之戰的歷史與重要性
東漢末年,天子積弱不振,因此諸候群雄並起,………


肆、我的研究過程
一、如何結合Scratch與官渡之戰
1.我從官渡之戰中,選了幾個重要的概念或畫面,EX.董卓綁架漢天子以令諸候,但是曹操也是十分有野心的人,他以xxxx為口號要殺董卓。所以在Scratch中,我會有前情的提要,接下來的畫面就是曹操與董卓的決戰。
Scratch截圖要完成


二、寫第二個場景交代





伍、整個研究做完後的心得或是在哪個地方遇到的困難我如何解決



陸、參考資料
主題。網址
聯成觀點 -- 遊戲設計,原來如此。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ReBd0f-Lw&feature=youtu.be















四、本週進度:
(一)Scratch部分

1.曹操死好看一點
2.能夠接關

(二)研究手冊部分
1.參考資料:Scratch的介紹要寫完
2.下一個Scratch的畫面說明以及圖片


五、預期成果
1.完成Scratch的遊戲
2.完成研究手冊,內容如下:
一、主題
二、動機
三、目的
四、文獻探討
(一)介紹Scratch:1.什麼是Scratch。2.如何操作Scratch
(二)歷史介紹:1.介紹官渡之戰的故事。2.官渡之戰的重要性分析。

五、我的研究過程
(一)如何將官渡之戰與Scratch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