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20170323團輔課

一、六年級社團籌備:
 目前預計先籌組7個社團,請大家找好你們的組員。相關訊息如下:
    (一)時間:四月六日報告。
    (二)PPT簡介:
      1.社團名稱與簡介
       2.整學期上課內容:
每一次上課的內容,初步規畫寫15次的課程內容概要
      3.預期成果:說明最後學弟妹會學會什麼。有什麼成果

二、園遊會工作:
    (一)選擇三種科學實驗:目前已經張貼在我的部茖格,請大家點連結進去。
    (二)科學原理說明:需要打出來,到時請同組同學分配負責。
    (三)請想一想園遊會事前、當天,你可以負責什麼工作,下週團輔課時要報告,建議你可以        討論後,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三、送舊:
    (一)形式:今天大家提出了大逃殺、躲貓貓、密室…等建議,我覺得都很好,但請注意:
我們要的送舊的調性是什麼??感性??歡樂??
活動的設計要跟主題走,才不會顯得毫無意義。
    (二)送舊歌曲:你們可以找自己喜歡的,要不然就從「今年夏天」、「頑固」中選一首教唱
    (三)預計送舊會區分成各個小組,你們可以討論一下,需要什麼組?前期準備活動有哪些?

※把回應po在留言,我會看,並統計我們的結果。

今天,還是很多人沒有交手札,老師有點失望,看到上面我們需要完成的工作有那麼多,大家卻連這種例行的小事都還要師長一再提醒,我覺得我們班普遍都有一種「我好累、我好辛苦」的感覺和抱怨,但事實上是每個人的功課都一樣,沒有人比你多,我也發現大家一直在埋怨時間不夠的時候,其實是自己沒有好好的利用時間,你要記住:
當你在花時間在抱怨時,那些比你強的人正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不是鼓勵大家苦往肚裡吞,而是希望各位在不耐煩、抱怨的同時,也許可以想一想,你為了這些事情努力過了沒?希望我們BG29是一個可以一起加油,一起進步的團體,到送舊的那一天你可以抬頭挺胸的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




2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送舊活動不能只局限於最正統的方式,但活動也不能以娛樂為優先過度偏離主體,至於歌曲部分本人無意見,應選一首大家較熟悉且符合的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論較熟悉,那必定是今年夏天了。

      刪除
  2. 回覆
    1. 感性??歡樂??
      歡樂固然不錯,能讓畢業生在BG有個HAPPY ENDING
      感性也很不錯,能讓畢業生在BG的最後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但是能不能歡樂的開始歡樂的結束,其中夾點感性的片段,像是請學弟妹和畢業生上台拍照之類的??

      刪除
    2. 我可能說的不太清楚,請見諒!!

      刪除
    3. 你的意見不錯,謝謝!

      刪除
  3. 三(1)如果我是畢業生的話,在最後一天送舊的時候,我想痛快的玩一場,而不只是看我以前的照片,坐著ㄧ整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不過還是應該要有送舊應該要有的流程,不該只是歡樂,畢竟送舊是一件帶點感傷的事。

      刪除
    2. 其實看自己以前的照片回味這些年在資優班的點點滴滴也不錯!

      刪除
  4. 這是我覺得可以當畢業歌又還不錯的歌曲,可以参考看看!
    1.夢想藍圖
    2.今年夏天
    3.永遠的畫面
    4.藍色蝴蝶
    5.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6.頑固
    7.未來的我們

    回覆刪除
  5. 排名:
    1.永遠的畫面
    2.今年夏天
    3.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4.未來的我們
    5.藍色蝴蝶
    6.頑固
    7.夢想藍圖

    回覆刪除
  6. 「今年夏天」、「頑固」都不錯,「頑固」當背景如何

    回覆刪除
  7. ????????????????????????????????

    回覆刪除
  8. 馮老可否請各位把自己想開的社團名稱寫在留言區,方便瀏覽有無重複之處

    回覆刪除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