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1225張舜霖獨立研究

一、主題:找思木想

二、目的:
1.完成木製手工武工製作,並拍攝影片。
2.介紹武器的歷史與用途

三、上週進度:
1.內文撰寫,完成了動機、目的,但參考文獻皆未完成。
2.木工製作

四、本週進度:
1.內文撰寫冷兵器的歷史及相關資料介紹,盡量寫,但不用一次寫完。
2.持續製作,可以跟老師拿夾手機的攝影工具

五、本學期預期成果
1.飛機木武器
2.內文
3.點點印排版

六、本週完成內容如下:
找思木想-木做
壹、動機:
小時候我舅舅常常帶我做一些小玩意兒,前陣子學校的美勞課要我們做布袋戲偶,當時我想要做一把扇子做為配件時,我舅舅剛好從花蓮上來台北玩,他建議我可以用飛機木或冰棒棍來做,於是我就做了一把扇子,但做得不好,因為太晚了我就先睡覺了。
      可是隔天一早起來,我發現桌子上出現了一把更漂亮的扇子,原來是舅舅熬夜做出來送給我的,於是我決定利用這次獨立研究的機會向我舅舅看齊。
貳、目的:
  1.動手做出我自己喜歡的武器,鍛鍊木作技能
  2.思考多種不同的方法去做武器,然後選擇
    最有利的方法製作
  3.了解我做的武器的歷史與由來
  4.介紹它的特色與美
  5.把我做武器的過程拍下來製成教學影片
  6.讓大家知道血腥也有藝術的一面





參、我找到的參考資料
一、冷兵器的歷史
()最早兵器:狼牙棒或xxx

()武器中的霸王

()武器中的君子

()一寸長一寸強的

二、木刀製作的過程
這一部分,我主要參考youtubexxx發佈的影片,在他的影片中,他製造了許多木造武器,包含可動式,我觀看了木刀製作的影片,發現製作木刀可以分為xxx個步驟:

另外需要準備xxxxx

過程中xxxx
肆、我的製作過程
一、架構










工具
飛機木(5mm-1mm)、竹筷(一般竹筷、竹炭筷)、白膠、美工刀、砂紙、研磨機、剪刀、切割墊、打火機。




參考資料:
三千試煉---youtube頻道

關羽的青龍偃月刀的故事,它的真正稱呼為冷艷鋸---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