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20171225白馥榕獨立研究

一、主題:料理手工書

二、目的:完成冰系及火系料理並與自己的心情結合,已更改為專攻甜點料理,所以目的異上如下:
完成甜點料理並與自己的心情結合。

三、上週進度:
1.完成研究撰寫的架構
  1.動機目的 (完成)
  2.文獻探討:對甜點料理的探討 (未完成)
  3.研究方法:準備什麼器材、如何進行烹調(未完成)
  4.研究結果:照片及心情描述(未完成)
  5.心得(未完成)

四、本週進度:
1.完成牛軋餅製作過程照片
2.完成文獻,以食譜的方式介紹要製作的甜點。

五、預計完成
1.研究
2.點點印的料理手工書



「腦海中還沒真正實行的想法都是傑作,別太沉溺其中了。」只有做出來才是真的,我不想要看到你一下子就落入了一直在補進度的過程,請你加油。

六、本週完成的內容如下:
料理世界
第一章
動機:
    每當我想要在家做料理時,我爸媽總會以「我們家太小」、「我們家的烤箱不能調溫度」、「沒時間」……等問題來當藉口,不讓我做料理。我希望能藉由這個研究,讓我爸媽知道,就算我們家太小、烤箱不能調溫度,我還是能在家做出美味好吃的料理。
目的:
1.讓大家知道,就算沒有烤箱,也能做料理
2.讓大家知道,料理也能傳達人的情感、教導人們做人的道理
3.做出牛軋餅、焦糖烤布蕾、優格鬆餅、芒果冰淇淋、盆栽冰淇淋、水果優酪乳冰棒
第二章
文獻探討: 類似像食譜一樣,找出六種要做的東西的作法:材料、過程、照片這些都要。
一、   牛軋餅:
(一)       材料
(二)        
第三章
研究方法:
一、      照片加文字
二、為什麼要做這個牛軋餅,它代表什麼意義
牛軋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