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71228張博竣獨立研究

有進步,這個熱度和手感記著,持續加油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今天沒有請博竣展示)
  2.做一個地圖(今天沒有請博竣展示)


(二)手冊部分
1.寫完動機(完成)
2.目的(完成)
3.一部分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4.一部分的Minecraft介紹(完成)
5.一部分的遊戲故事(完成)


四、本週進度:
以下為目前課程完成內容,在手冊方面本週需將「參考的資料」一節完成。如果還有時間,你要開始做Minecraft的地圖和機關了,就算沒有做也要想要怎麼做了喔。



大湖公園守護者
壹、研究動機
大湖公園位於內湖盆地東側,湖面如鏡,山明水秀,錦帶拱橋高聳於湖面,是內湖區著名的地標之一。 
我家就住在大湖公園附近,從小到大常常來這裡玩耍,對我來說,這裡除了有美麗的景緻,還有我愉快的童年回憶以及深厚的感情。 
2012年,一張拍攝大湖公園,群山圍繞的湖心拱橋照片,登上了《法國世界報》 ,絕美景色掀起國外網友讚嘆。這麼美麗的景致就近在咫尺,我想讓更多的人認識它。
Minecraft《當個創世神》是一款開放式的遊戲,玩家沒有具體要完成的目標,核心玩法挖下地圖上的方塊,並將之放置在玩家想要的位置上,從而建照各式建築。
我選擇用 Minecraft 來介紹大湖公園,在建設環境方面,可以訓練空間感;在設計環境方面 Minecraft 可以自己設計創造出一個世界,不被一般遊戲已經設定的世界觀限制住。所以在製作上用 Minecraft 可以更有效、完整的建立我心中所想要的大湖公園。



貳、研究目的
1.     藉由 Minecraft 學習程式設計邏輯以及訓練空間感,在程式中運用3D方塊創造設計出一個模擬世界。
2.     以大湖公園裡的三個代表景觀為藍圖,來設計遊戲關卡,關卡中將設計大湖公園關連資訊,讓大家可以透過闖關遊戲來更了解大湖公園的特點。
3.     學習規劃遊戲的企劃流程。


參、參考的資料
這一部分,我要介紹的是在研究過程中,我使用的工具,和看過的資料,主要分成:Minecraft的介紹、大湖公園的介紹

一、      Minecraft的介紹
(一) 什麼是Mincecraft
Minecraft是一款沙盒式建造遊戲,締造者為Mojang創始人馬庫斯·泊松。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的三維空間里創造和破壞林林總總的方塊,甚至在多人伺服器與單人世界中體驗不同的遊戲模式,打造精妙絕倫的建築物,創造物和藝術品。是一個自由度很高的遊戲。

(二) 如何操作:1.下載 (Minecraft官網)




2.登錄(要先註冊好帳密)

 
   3.操作

WSAD移動
Q 把手上拿的東西拋棄
空白鍵就是跳躍
滑鼠左鑑是打掉物品或使用物品


4. 簡單的指令介紹,盡可能詳細,但先寫你會的。


(三) Minecraft小常識:找幾個跟研究有關係的小常識來寫

二、      大湖公園介紹
大湖公園興建於民國六十八年,採中國園林式設計,大湖湖泊面積大約10公頃,是台北市最大的大型湖泊之一,大湖公園的美景照,意外登上法國世界報的每日影像單元,成為另類臺灣之光。大湖湖泊向為內湖地區重要防洪設施及灌溉水塘。民國68年政府為促進都市發展,興闢成功路五段及大湖公園。民國94年市府利用既有郊山路線規劃設置親親山廊道,民國98年捷運文湖線延伸至此,於大湖公園設站,因此,大湖公園為內湖交通極便利之親山親水性質公園。

(一) 地點
(二) 簡介
(三) 交通方式
(四) 公園內值得一看的地方

肆、我的研究過程
我預計如何將Micecraft與大湖公園結合:
我打算用Minecraft介紹大湖公園,所以在了解大湖公園後,我會在Minecraft製造地圖。




1.2017/12/28
(隨你需要去增加或刪減圖)

說明


這一週我主要完成了地圖的xxx的部分,或是xxxxx(句子不用多!!只是要很誠實的記錄下來。)

伍、結論
目前還不用寫

參考文獻
貼上網址或寫上書名與作者

















五、預期成果:
1.Minecraft+大湖公園的遊戲
2.遊戲手冊:
(1)動機
(2)遊戲目的
(3)遊戲參考資料:大湖公園介紹、Minecraft介紹、我預計如何將大湖公園結合Minecraft
(4)我的遊戲介紹:故事、操作、希望玩家學到的東西
(5)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