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我想跟五年級的各位談一談最近改手札的心得,首先很高興的是各位的黃燈變少,綠燈變多了,這顯示我們花了二年的時間,終於讓大部分的同學能夠學習好管理自己這件事,當然,很多週得到黃燈未改進的同學,也代表你的習慣一定有問題。
        這一週,有同學需要停課了,因為累積了三次的黃燈,沒有其他原因的話,下一週他將無法到資優班上課了。很多時候,老師下班了,明明有些工作等待我完成,但我有時總會想:「好累呀…休息一下好了!!」或是「先看一段影片,等等再做吧…」
        每次有這些念頭,後果就是工作又拖延了,又要熬夜了…大家知道嗎,面對作業、面對困難的事,想要拖延逃避,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反應,但我與大多數的同學不同的是,如果我沒有任何準備,我不是得到一個「黃燈」了事,而是隔天將沒有任何內容可以上課,我意識到這樣的自己將慢慢變成一個自己很討厭的大人,所以我開始「限制」自己,我告訴自己,「先」完成「部分」工作!!



每一次想玩時,就先提醒自己:「先」完成「部分」工作!!

這會讓你理解到,這會讓你漸漸的養成好的習慣,我知道即使老師已經這樣的要求,仍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不會這麼做,但我衷心的期盼我們班,能學著長大!

長大,就是從承擔責任開始

試著從今天起,將自己學習的責任拿起,放在心上,用行動去演繹出一個你想要的自己!加油,共勉之。





6 則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