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20180110白宸宇獨立研究

根據宸宇轉述,有帶資料來上研究課,心情感到無比的輕鬆,而且迫不及待的分享,有帶著東西來上課,收穫真多。
老師的話:本週的進度,十分的驚人,看得出總算稍微用心進行你的研究,值得勉勵,期待這個遊戲的產出。加油,我們已經快要將手冊做完了,下週的報告我也很期待!!!!!!

一、主題:莫那魯道

二、目的

1.用RPG Maker製作一個霧社事件的故事
2.希望透過遊戲增加同學對霧社事件的了解

三、上週進度:

1.把故事畫面完成盡量完成全部,至少完成2/3 (完成)
2.你的畫面要串成一個故事打出來,打完,至少打出從頭到尾的大綱,可以提供課堂上再修。(完成)
3.研究手冊的部分,把已經有的東西貼上。(完成)



以下為本週研究手冊進度
抗日 賽德克巴萊
壹、      動機
因為我的社會課本教到霧社事件,我就對霧社事件產生莫名其妙的興趣,而且台灣最後一次激烈的原住民的抗日活動,也是抗日的三大事件之一,又加上我本身也喜歡戰爭武器類的相關物品,所以我就想做這個題目。
貳、      目的
1:學習製作RPG遊戲
2:想讓更多人藉由遊戲來了解霧社事件

參、      文獻探討

一、霧社事件
()什麼是霧社事件
1.事件背景:因為日本和清朝爆發甲午戰爭,後來清廷戰敗簽訂馬關條約,把台灣澎湖等等……讓給日本,而台灣就成了日本人的殖民地。
2.不滿的導火線
(1)山地原住民常被動員從事多項勞役活動,過重的勞役和日警威逼甚厲,給  予低廉的工資
(2)日本實施通婚,但有些原著民的女生被丈夫拋棄後,被帶回日本賣春或賣掉,而莫那魯道的妹妹被日本軍官拋棄,日本人還說他失蹤了,且對她都不聞不問,部落規定,被丈夫拋棄的族人,等同不祥的人
(3)有一個日本軍官在婚禮上對新娘做不雅動作,末那魯道的大兒子為了化解尷尬,所以和他敬酒,但是軍官以他的手太髒拒絕還動手毆打達多莫那,賽德克族人立刻群起上前圍毆吉村,莫那魯道心知吉村絕不會善罷甘休,便親自帶著族人攜酒至警察分駐所,向吉村賠罪。但吉村並不領情,反將莫那魯道一行人趕出,還說已經將賽德克族人毆打他的事情呈報上級。因為在當時攻擊警察是非常嚴重的罪行,而且他極有可能會因這件事被日方藉機處死
3.經過台灣總督府為了紀念北白川宮能久親王陣亡而舉行台灣神社祭,在這一天的霧社舉行了給日本人參加的秋季聯合運動會。
凌晨3點半開始起義,六個部落四百餘人分隊,襲擊附近的小警局。在相互會合後,一同襲擊霧杜警察局、學校、郵政局、日本人官舍等,並且襲擊各地警察、霧杜公學校正舉行運動會,共殺傷351人,並縱火燒毀警察駐在所,從日本警方取得大量槍械和彈藥。賽德克族人在起義後即切斷各通往外地的電話線及封鎖對外道路,又派一隊攻入至眉溪。賽德克族人在佔領霧杜三天後,帶著所獲取的武器彈藥,準備退入馬赫坡溪上游與日軍繼續抗戰。事件結束後,日警重建能高越道的駐在所,且為加強山地控制。
4.最後的結果,以及造成什麼影響
莫那魯道把妻與兩名孫子上吊自殺後把3人的屍體焚毀,自己則獨自往深山裡走去,在一處隱密的岩窟中以三八式步槍飲彈自盡。而莫那魯道的兒子達多·莫那不肯接受招降,最後在與被迫前來招降的妹妹訣別之後,和殘餘的6名戰士一起全部上吊自殺。

http://image.peoplenews.tw/collection/1483479817.jpg











http://image.peoplenews.tw/collection/1483479829.jpg
















()霧社事件跟賽德克巴萊的關係
二、霧社事件跟我的遊戲的關係
我的遊戲主軸是在述說霧社事件的過程,我選擇的主題是抗日.賽德克巴萊的原因,是因為有部電影主要在講述霧社事件,片名就叫賽德克巴萊,而「賽德克巴萊」的意思是「真正的人」賽德克是人的意思,巴萊是真正的意思,而且叫抗日.賽德克巴萊比叫抗日.霧社事件好聽許多,且比較順口,大家幾乎都知道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所以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在講甚麼。



肆、我的研究過程
一、故事簡介
「殺……」震天價響的喊殺聲,混雜著尖叫、炮彈的轟炸聲、碎片射入體內的骨頭斷裂聲,所以有的聲音混合成為一個巨大的恐懼,像是一個漩渦,由血肉組成的漩渦,不斷的吞噬著生命…突然一門大炮指向我方,漆黑的炮口亮起巨大的火光,砰………

莫那魯道從恐懼中驚醒,嚇出了一身冷汗,發現自己還安然無恙的坐在船上,幸好,一切只是夢。
船停下來,大家紛紛下船,也和導遊一起走吧~
導遊:「我們現在來到了全日本最強的軍事學校……
我轉過頭,看到一群年輕小夥子在拿著木棒打打殺殺,有些在一直繞著地板上的線跑,這些都是我從未聽聞的效,居然會有這樣的教學地方。
繼續跟著導遊走,抬頭看到了太陽在我們正上方,我的肚子也剛好咕嚕咕嚕叫,導遊也說要去吃日本最好吃的壽司,我心裡暗然卻喜………
下午,我們坐著大巴士來到有一間一間超大房子的地方,導遊看了看,選了一間較新的大房子進去。我們走竟去,一面是牆壁,一面是長長的玻璃,裡面有許多人和機器,坐著重複的動作,組裝一些東西。終於到長廊的鏡頭,重機器裡面了出口送出了許多火藥、槍械和大砲的飛彈,我嚇死了!這也是有生以來,在台灣從來沒看過的地方,導遊:「這裡是日本的軍事工廠,這裡也是全日最大也最好武器生產的地方。」
出來了大門,晚上,我們又坐上了大巴士,回到港口準備坐船回台灣,並且在船上自己的房間睡了……
發現我自己身在台灣,一個日本軍官過來,說有事找自己,被帶到警察局,警察說:「因為你是我們優良番社裡最大的頭目,長官說可以帶你到日關,問你同不同意?」我心裡想是不是他們有奇怪的念頭,說不定要把我帶到日本殺了,但慨在他這麼有誠意之下,我就答應吧!我說;「可以!」回到部落,我和大家說這件事,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好呀~可以~就去吧,多多見識見識~。」到了那一天……。ㄅㄨ~~~~~~ㄅㄨ~~~~~~一陣氣笛聲響起,我被下醒了,原來是在海上有一群頑皮的海鳥亭在海上不讓開,
二、架構遊戲畫面
·         起頭
                                    I.在開始以他的夢來述說甲午戰爭
                                  II.下船去逛日本,發現有專殺人的學校和專門製造武器的軍工廠
                                III.後來坐船回去,在船上睡覺又以他的夢來述說他為甚麼會被叫到日本參觀
                                IV.回去和族人說他的旅程
·     導火線1
A.          他們上山托木頭下來時,有族人說要不要把木頭丟下水,這樣省時省力
B.          大家一致同意,所以一一把木頭丟下水
C.          和木頭一起跑下山
D.         撈起木頭發現傷痕累累,也被日本軍官發現
E.          被狠狠毒打一頓
·         導火線2
1.      在台灣總督府下令實施通婚
2.      莫那魯道的妹妹舉辦婚禮並被取下山
3.      後來妹妹被娶她的日本軍官拋棄,所以回部落
4.      這讓莫那魯道深深記住且懷恨在心
·         導火線3
1.      部落族人進入婚禮現場,包括日本一些軍官
2.      大家喝了很多酒
3.      但有個日本軍官一直對新娘做不雅動作
4.      莫那魯道的大兒子走向日本軍官面前要和他敬酒
5.      日本軍官以他的手太髒為理由,還以為他要羞辱他
6.      把莫那魯道的大兒子拖出去邊打一頓
·         密謀
1.      去和周圍好多的部落協商發動霧社事件
2.      有些答應有些婉拒
·         發動反抗
1.      凌晨三點在部落廣場分成好多隊去攻打並搶劫警察局
2.      一隊去攻打公學校且殺了很多的人
3.      集合,又分很多的隊伍分別去切斷電話線、放火燒警察局
4.      一起去山上分發武器,打游擊戰
5.      畫面轉道日本軍官身上
6.      率領大軍打進部落裡
7.      發現沒人,所以竟去更深入的地方
8.      兵分多路,去打賽德克族的據點
9.      回到莫那魯道身上,聽到許多地方被打敗了只剩下這裡
10.  親手把老婆孩子上吊,去找隱密的山洞躲起來,從背包拿出38式步槍的子彈吃下去
11.  畫面到大兒子那,還在抗戰
12.  日軍派的他的妹妹勸說
13.  所以為大家少好點,一起上吊自殺
·         後來



















四、本週進度:
1.盡量把想像中的故事打完。記得要跟各個畫面吻合。
2.做PPT,下週要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