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20180109張學睿獨立研究

一、主題:B.G.M

二、目的:用Minecraft譜出四大段旋律,代表資優班四年的心情,每一大段又分為三小段。
三、上週進度:

1.想各篇章主題,最少想二個(已完成)
2.四年級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說一個故事 (已完成)
3.完成六年級的篇章內容概述 (已完成)


1三年級:滿心期待
    當我剛進來資優班的時候,我是快樂的。但是同時也有離開原本學校的懼怕感以及對資優班這一個新世界的陌生感。但是,我用我的天真一笑置之,使我每一天都用簡單拼拼湊湊的度過。因此在整首音樂裡,你能聽出是快樂的、簡單的、破碎的、輕快的音樂。也許不像現在那麼繁忙,但是我過的每一天都是充實的。
2四年級:我懷疑
    第二章節的音樂比較懸疑、誇張的,因為我在資優班四年級的時候我常常和同學發生爭執,而同時我也在我的腦海中思索,為什麼我會跟同學起爭執?為什麼大家會不喜歡找我玩?所以在我的這一段音樂裡,比較沒那麼簡單,不過還是沒有很悲哀,因為我想想,這種情況至少比五年級的狀況好太多了。
3五年級:逆風而上
    五年級我遇到了比四年級更大的瓶頸,即使我的人緣回來了,但是我面臨一個新的問題,分班後的新老師)的功課量格外的比三四年級中還要多很多,而每一天都活在緊張與困難之中,消耗自己的信心,直到自己已經很不開心,因為媽媽的幫助才走出困境。所以在整首音樂裡呈現的是沮喪、悲哀、心情低落的音樂,整首音樂跟那時候的心情一樣:每一天都過得很慢。
4六年級:超越想像
    六年級一到,一切都習慣了,從前從前的事情,一切都過去了,誰不想要在最後一年快畢業時玩得過癮呢?但我還有許多難題要處理,獨立研究、功課和補習班,一切都是阻擋我的來源,我現在是個快樂的人,煩惱都一笑置之,加上我的遊戲人數、成績和人員都明顯的好很多,超乎我的想像,也許這份快樂會一直一直延續到以後。

學睿四年級的故事
四年級的我遇到一個瓶頸,就是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大量減少,可能是因為那個時候常會跟金哲安還有同學吵架(在資優班跟蔡惠卿、陳睿騰、金哲安大吵的那一次),我已經不太記得吵架內容,但是這個影響力擴大到資優班、原班這些地方,等於是在二個班級裡面,大家都不是很欣賞我,所以那個時候我每天的心情都覺得蠻孤單的,等於是延續了三年級後半段的孤單,我那個時候同時我也有在想辦法引起別人注意,例如做一些遊戲讓同學玩,發明一些遊戲機制,可是跟三年級一樣,玩到最後又都只剩下我一個人一組。我也有在思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在我的部分,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很固執吧,不知道變通,我有嘗試想要改變,可是效果也沒有太好,似乎大家都沒有發現。在同學的部分,我真的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想跟我玩。我經常會懷疑到底是我的錯還是同學的錯,我有一個希望就是五年級會更好。除了這個期待以外,那個時候,家人和老師的鼓勵對我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也給我相當的安慰。
基於以上的理由,所以這的音樂的曲風,前半段是比較懸疑的,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這件事到底是自己還是別人的問題,後半段則是比較可悲,因為我覺得延續了三年級後半段的孤單感,四年級似乎也沒有變好的趨勢。



四、本週進度
完成三年級BGM整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