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0180108陳睿騰獨立研究

在成長的過程中,友伴是很重要的,所以韋曈做為你高年級時重要的朋友,我是樂觀其成的,但如果上課還要一再讓老師再花時間將你們的注意力拉回,我會考慮將你們分組上,另外,你的能力應該要展現了,每個禮拜那麼慢的進度,我不曉得你花了多少功夫再你的獨研上,記得一件事,這是你的研究,沒有人可以逼你,但如果決定要做的話,請用心的將它做完,給自己有一個交待。


一、主題:散文撰寫,主題待訂

二、目的:
1.寫出自己的成長痛苦
2.寫出不快樂的資優班
3.寫出破繭而出的過程
4.做為資優班的紀錄並希望能出版

三、上週進度:
1.李家同散文故事介紹(抵手札),內容需包含作者介紹、書籍介紹、印象最深的故事描寫,心得,請越多越好,這要放進研究中的。(未完成)
2.目錄:可用以下的方式思考目錄內容(僅完成部分)
(1)時間:未成為資優生、成為資優生、畢業前
(2)空間:家庭、學校、補習或安親班
(3)情緒:快樂或不快樂
3.想散文主題(未完成)

四、本週進度:
1.所有的煩惱(給我名詞20個:手札、功課、成績、)
2.散文的主題
3.看一篇散文,告訴我哪一句話你喜歡
4.追上週未完成的進度


五、本學期預期產品
1.散文Word檔10篇。(含以前手札)

六、本週進度如下:
(一)實際完成的進度
散文
散文是一種文學形式,與之相對的稱為韻文或詩文。散文可分為廣義與狹義的解釋,其中,廣義散文最容易辨識與定義的方式,是「鬆散」的結構。也就是說,扣除其它文學形式重疊部分,運用普通語法結構,不講究音韻,不講究排比,沒有任何束縛及限制的文字梳理方式,都可稱為散文。除此,狹義散文是單指文學範疇內,結構鬆散之非韻文作品。文學專指的散文,歷代作品有著各時代不同流變的脈絡,而正因為鬆散帶來的自由,散文作品表達出的思想通常有著豐富與圓滿的特色。
目錄
1. 不安與迫不及待
2. 初來乍到
3. 功課 手札 煩惱
4. 初遇學長學姊
5. 家人的期望(併下面的題目)
6. 同學的刻板印象(併上面的題目)

其他:

資優生 優點與缺點




(二)構思
陳睿騰的散文
有關痛…成長戰爭、成長痛、不歡樂的資優班
目錄:
一、時間
未成為資優生前

成為資優生後

畢業前


二、快樂不快樂



三、空間
()家庭
1.家人的期望是不快樂的來源
2.所有處罰對我而言只是暫時的疼痛
3.與家人的關係的緊張,不是只有我的錯
()學校
1.資優班的老師真的了解資優生嗎
2.我要什麼我也不知道
3.
()安親班
()補習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0111張博竣獨立研究

一、主題:大湖公園守護者 二、目的:透過Mincecraft認識大湖公園 三、上週進度: (一)Minecraft部分:   1.做一個跟故事有關的機關 (差一點點,博竣說下次一定做完。)   2.Minecraft指令(完成)   3.大湖公園介紹(完成) ,但需要補圖 (二...